這是母親節的節慶文XDD

這是閱讀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的小心得

當初是半夜的時候翻閱這本書,還沒看完整本就已經有很多感覺,還淚流滿面咧!

應該與夜深人靜的環境有關 哈哈

那時就拿了手邊的便條紙草草的紀錄3~4張,

今天整理了想放在BLOG上做一個心靈成長的小紀錄。

一句話:這本書對我的影響很大。第二句話:我要當個好媽媽。

我不能拿此書作者的方法和對待小孩的態度來與我的母親相比。這只會徒留悲傷和無限的悔恨。我的母親沒有受過與作者一樣的高等教育,沒有作者那體貼的好丈夫,更沒有一個可以照顧好自己的環境。在高中以前,母親一直陪伴我們,對他來說是犧牲青春年華,對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陪伴。

母親替我做了很多,接我上下學,送我去補習,我從小就身體虛,總要帶我到處奔波看醫生,從小不讓我做家事,只希望我能有更充裕的時間讀書和學習。但我好像總是沒有達到他的期許,好像還是一個一事無成的人。

書還沒看完不知道為什麼有如此深的感概。不知道要說我本來就不是生長在一個健全的家庭,所以我本來就會這樣子,我變的如此差勁,劣根性強,心靈扭曲,內心的壞陰影都是無法和書中兩個純潔有才華又上進的女兒相比。 這不應該是我的錯吧?我的性格很奇怪,善良的時候連敵人都會同情,邪惡的時候變態的可以用殘酷的言語來傷害家人,之後卻毫不感到難過。無情的時候可以和誰都不連絡,可以每天都把時間花再上網和看電視卻不願意打電話問候久違見面的長輩。

什麼才是我該紀錄的,什麼才是我應該要珍惜的,我想 我現在能更清楚的知道那答案就是家人。家人是不會一直陪在我身邊,總會一個個隨著有效期限到了離開這土地。我想起了母親的犧牲和付出,獻上生命和努力來維持家庭,雖然大多時候我都在做令她失望的事情。

我的母親盡心盡力的在做好她的工作,也許方法不是那麼理想,也許有些時候方法是錯的。但我不怪她,對我來說這樣就很棒了! 而我會謹記書中作者的叮嚀和她教導她女兒的樣子,期許我可以用正確的方法來帶領我的孩子,不要讓他們受到與我相同的苦難。 我期望我能與我的孩子一同成長,分享我曾擁有的美好,也給他們我不能擁有的好。

-------------------------------------------------------------

後記

我還是沒辦法把這本書看完,而學校的借閱時效也到了。

我一定會找時間再把這本書借回來看的,不知道為什麼這本書現在很夯,預約要看的人很多,我排在第4位吧,不知道等到我可以借的時候已經是幾個月以後了。

當我再度閱讀這本書的時候,想法應該會更不一樣,是更好的,這代表我有在進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